close
這是我從劍橋回牛津的事。

出發前去劍橋的那天早上,一個黑影越過面前,輕聲落在我腳邊。黑影回頭一瞄,在我還來不及看清牠瞳孔的顏色前,便躍步潛過駐車的斜影,抵達對街,消失於某戶人家的花園之中。是一隻尾巴彷彿松鼠般蓬鬆的長毛黑貓。

我喜歡黑貓。就算黑貓是女巫所飼養的貓,就算黑貓從圍牆跳下越過腳邊會帶來不幸,我還是喜歡黑貓。雖然跟我印象中修長優美動人的形象不同(最起碼不會是炸尾巴),還是讓我念念不忘。


隔一天返抵牛津,被一隻貓擋住去路。牠全神貫注不知道在看什麼,四肢微繃,隨時準備出擊。在兩公尺外出現的巨人似乎不足以打斷牠對目標物的熱切,害我懷疑起貓究竟還算不算得上了不起的獵者。直到快門聲連連響起,牠才驚恐地望像鏡頭,又不捨地時時撇頭;我聽見一陣振翅聲。

原來牠在看的是一知躲在屋簷下的鳥。我也不想有人打擾,因此我放輕腳步與牠擦肩而過,但還是忍不住從背後偷拍了幾張照片。說時遲那時快,黑鳥鑽著牠嚇了一跳的空檔,一縱身,利用氣流滑向天空的另一端,不見蹤影。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隔了半個月的今天,在金石堂看到這本「當世界只剩下貓」,就想起了這個與貓兒相遇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虺不當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