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假日一大早,還是有許多人為了前途而奮戰,我卻好像隨著某種情緒滋生而忘了這種拼命的感覺,肉不笑連皮也不笑。或許從以前就沒有那種衝動,想要好好完成一件事,或是想要達成某個目標,隨口就是一句「淡然」。

也可以說是對自己漠然。其實就用,這就是人生,悄悄帶過懊悔和不安。

我想起江小豬曾經在聊天時跟我坦白,說她對我的第一印象不是那麼好,因為在考場中的第一排座位上,剛拿到試卷的我隨即俯在桌上,狀似輕慢了嚴肅的筆試。後來才知道那是專注到除了腦袋沒別的組織有權獲得能量的表態;這麼說來好像似乎真的挺適合當科宅,只要可以把全部的心力放在同一件事上心無旁騖的工作,想必都很適合。

除了真的想要的,其他什麼都淡然,什麼都要不到。

書店裡
她在長輩的陪同下前往書局購買日檢一級的考試用書,聆聽長輩建議準備日文檢定應該如何如何,完全沒注意到排在後邊的黎櫞對著櫃檯上由整整十一本書堆疊而成的高塔瞠目結舌。
長輩嘮叨她應該考前一個月什麼都不管把心思全放在單一科目上,讓聽力和閱讀能力短時間內提升到極致。她完全認同並表示這就是她不願意去補習班的原因,說是授課老師總是會浪費很多時間在練習口語和造句,那都是些不會考的東西。
想必這女孩對自己挺有自信,黎櫞想,可是她似乎顛倒了順序,若一個人有辦法無誤地創造,就沒有理由不懂得接收。黎櫞一口氣提了上來又壓了下去,不過她也未必是想要獲得能力,而只是想要証照或檢定。她覺得做完十一本模擬試題就可以通過測驗,黎櫞也非常相信。
不過與其如此還不如買上兩本京極夏彥呢,抓皺了才在另一家書屋填妥的注文書,開心地目送女孩和長輩離去。

圖書館內
他一路走到最裡面的書架,但是窗邊的兩個位置已經有人入座,兩個女孩一前一後將下把頂在桌面。桌面上放著同一本教科書翻開同一頁面,女孩們拿著色筆替圖片上女人手中拿著的咖啡杯著色。
真是有默契的好友啊,他讚嘆。
不同的只有紅色的深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虺不當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