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走到這個地步了。一開始我很不喜歡横澤さん,高野都說了只想要維持親友的關係,横澤さん還是在心中埋藏小小的期待與獨佔,自顧自地插手管教起小野寺,什麼「政宗是我的」、「不要再接近他」,心眼小得很。雖然我更不喜歡律っちゃん,十年前那麼喜歡嵯峨先輩,卻因為嵯峨哼笑了一聲也不試圖弄清楚就以為自己被玩弄了,迴旋踢然後衝去國外留學消失得無影無蹤。高野的個性說實在的我也...究竟是為什麼要看一部沒一個主角能夠入眼的漫畫呢?依照喜愛的順序排起來,應該是雪名皇>横澤さん>其他半斤八兩。
本來横澤さん也是被排在「其他半斤八兩」之中,之所以會越級排到雪名皇的後面,完全是因為他在世界一初戀~小野寺律の場合6表現得太惹人憐愛的緣故。被高野直言不諱地指責如果心裡抱持戀愛的期待就連朋友也不能做,最棒的工作伙伴、最棒的友人卻不可能產生戀愛的感情;平常跩得二五八萬的横澤さん紅著眼委屈地說「我知道了,我還是想要跟你維持朋友的關係,給我一點時間...」的模樣讓人十分在意,說什麼也無望的戀慕之心,即使無法達成妄想也仍決定抓住難得的友誼,用情之深可見一斑。話說回來這才是我開始認同横澤さん的契機,這份感情可不是一見衷情毫無理由可言突然間就掉進去的傻氣心動,而是經過時日培養的深厚關係。我喜歡這樣的横澤さん,我想,雖然個性上比較接近神經質的律っちゃん,但對於戀愛與友情的態度應該和横澤さん相似吧,是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為了戀愛而放棄長久相處的友情,這當然是我自己推測。
隔幾個禮拜走進紀伊國屋書店看到「世界第一初戀~橫澤隆史の場合」文庫本,就殺了回家。並沒有馬上看,直至今天也只是大略翻過沒有讀完,可是真是太好了。在文庫本裡總算不用當別人戀愛中的配角,總算可以為一個會為自己所動同時讓自己又高興又難過的人談一場有希望的戀愛,太好了!

可是真要說的話,為什麼丸川出版社結集了那麼多能夠和同性談戀愛的人種呢?(不單純是同性戀而是不排斥「那個人」是同性)身邊的女人們都沒有一個可以讓他們忘記又苦又澀又甜美的初戀了嗎?
果然還是,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虺不當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