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八日本料理(四維店)

店名:大八日本料理(四維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44號

電話:07-334-4141

住在家裡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時不時虧到一餐澎湃的。

太上皇和太后假藉結婚三十週年的名義硬是把我拉出門吃飯,想半天想破頭才決定要去大八日本料理。平常去大八只點商業午餐,不過當天沒有提供商午又有正當理由,點880元套餐或600元套餐也就不是那麼奢侈的事。

兩種套餐出的道數一樣,880元套餐理所當然菜色比較精緻用料比較好,像是刺身放有鮪魚生魚片、炸物以腐皮蝦卷為主角、壽司更有炙比目魚鰭邊肉壽司和炙鮭魚壽司,比較起來豪華不可言語。湯品分別是魚片湯與茶壺湯,水果中規中矩,飯後可以自由取用明治冰淇淋使用咖啡機,便沒有特別拍照。

以下是菜色的一些身影,由於並沒有按照順序上菜加上三個人混著吃,哪道屬於哪個套餐就記得有點不清楚了。

IMG_2386.JPG


鮭魚卵開心果慕斯,600元套餐前菜。開心果慕斯部分可接受,套餐一開始總是比較挑剔。不可接受的是慕斯上頭放的鮭魚卵,是‧假‧的;我完全不能原諒假的鮭魚卵,就像我不能原諒研發素雞素肉的思想(事實上我覺得素肉很好吃,可是我覺得態度很奇怪)。我知道鮭魚卵單價很高,但是對我來說,不要放人造鮭魚卵還比較高檔;人總是有些奇怪的執著。

IMG_2412.JPG


前菜。豆腐是慕斯質地,佐上南瓜醬汁,口感濃郁但味道高雅清淡,十足表現出素材的自然原味。

IMG_2422.JPG


腐皮蝦捲,880元套餐炸物。包裹蝦、魚肉泥、蘆筍的腐皮蝦捲鮮而不膩,完全沒有油味,配上清爽的蘿蔔泥堪稱一絕。



IMG_2430.JPG

烤魚下巴,880元套餐烤物。豐富的油脂就這樣滴下來,檸檬與鹽和胡椒壓不太下魚肉強烈的味道。配菜的醃漬木瓜絲倒是挺好吃的。

IMG_2415.JPG

烤香魚,600元套餐烤物。與880元烤物對比就可以發現,不是食材肥美就是一切,如果平衡做得好,散發香氣的烤香魚會比油滋滋重口味的烤魚下巴還討喜。

IMG_2433.JPG

600元套餐的壽司組合,以押壽司與花壽司為主,味道普通。

IMG_2441.JPG


炙比目魚鰭邊肉壽司,880元壽司組合之一。炙鰭邊肉一嚼便爆出油脂,想像不到這是白魚肉,刷上甜甜鹹鹹的醬汁把整個味道調得香氣四溢。美中不足之處就是醬汁的量沒仔細斟酌,把壽司米沾濕了,不甚雅觀。



炙鮭魚壽司

炙鮭魚壽司,880元壽司組合之一。半生熟的魚肉有著生魚片的口感與煎魚排的鮮甜,這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鮭魚壽司。以前都買低價位的這是當然啦~以後也要往精緻美食前進。



更多圖片請往相簿走,鮑魚煮干貝葛粉煮

--

還要好好磨練攝影及修圖技術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虺不當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