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睡而早起,注意力不集中。中午一家人包括新進門的姊夫一起去夢時代中信用飲茶,春捲皮包裹乾煸四季豆意外地好吃,可算是和樂融融。一般來說,我覺得要跟剛認識不久的人產生衝突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啦,尤其當他是這個...姊姊的寶貝老公的時候。
  之後去逛MUJI的過程就暫且不提,大約下午回程的途中在民族路與中正路交口(或是那附近)碰到黃燈轉紅燈和交通警察,交警示意車子過馬路不過基於自我保護原則家父還是停下等待綠燈,同時私下碎唸交警指揮得很爛,「你看你看另一個交通警察看不過去要來指導他了」,正當我想要出聲請他不要亂揣測路人的想法的時候,突然覺得很奇怪,一個路口再怎麼大也沒必要放五六個警備人員。
  「可能是造勢」,沉默的姊夫說。
  「你是說肇事還是造勢?」
  「是造勢。」
  這個紅燈異常地久。三分鐘後我說,不知道這個候選人是誰;五分鐘後我說,我可能不會把票投給他;七分鐘後還沒見到候選人的陣仗;終於在約十分鐘後,看到一輛警車帶頭跟著兩輛神似明星褓姆車灰色低調箱型車左轉;交通號誌於是恢復正常。
  為了能讓這位神秘的人士(仍然不知道他是誰)能夠在路口順利左轉通行無阻,必須要在十分鐘前就備好人力清空障礙,必須要讓一條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所有行駛的車輛無謂地等待。我倒是想知道這位人士究竟有什麼要緊事,連跟大家一起等交通號誌都做不到,還是說他到底有多惹人厭,怕車子一停下就會有人包圍或狙擊他?有一種「汝的時間就是時間,其他人的時間都不是時間」的輕蔑感。啊,不過真的有要緊事(像是不在幾點前簽訂合約就會禍害國家這類)還是怕被狙擊,那我就多少可以理解與包容。是說到目前為止我還不知道除了總統之外有誰可以擺出這種陣仗,好像說副總統也有可能,說不定是我孤陋寡聞,不過我真的很想要搞清楚箱型車裡面是坐著哪位要人。

  因為我家汽車正好停在第一位,低調車(事實上前後都跟著警車了可以不用那麼低調)左轉時可以很清楚看到車子外觀,我伸出食指指向兩輛其中的一輛說:「來了!」
  「不要指等一下他們以為你要開槍!」
  「...」
  那個誰,麻煩鎗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虺不當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