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睡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一通電話打了進來,原來是我家那說要買單眼但一直不能確定要買哪一款的少爺在高雄資訊月終於要下手了。就差這臨門一腳卻還是猶豫不決,講到最後是我衝去了八五大樓資訊月。
  這還是人生第一次進八五大樓,什麼時候相機變成資訊產品我也不清楚,看著C牌和N牌以及O牌設了這麼大一櫃,說實在還挺困惑的。興許把自己眼睛看到的東西呈現給他人也是資訊的一種吧,沒錯,這就不是我這種愛閉關的人可以瞭解的邏輯了。
  少爺的相機很難買。第一是機身沒辦法確定要買60D或600D,多個大約7k就可以升到準專業機讓人心動,第二是拍攝對象不是組織培養的蘭花就是樹上的蘭花怎麼說搭配的kit鏡都不夠用,第三是想到萬一(也不知道機率是多高)以後要買無敵兔EFS的鏡頭就要晾在一邊心裡甚覺可惜。想起自己買第一台單眼的時候好像也沒那麼困擾,雖然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可是在最初那也只是一種興趣談不上工善不善器利不利,當成厲害的相機也好當成新的玩具也罷,玩上癮了再來考慮下一步的事還來得及,於是在一個風和日麗順水推舟的日子取回我的妲己。功課我就沒做了,如果不先背個九九乘法表叫我直接算四則運算未免也太痛苦。
  偏了,偏了。總之,最後少爺得到了Canon 60D+EF-S 18-135mm F3.5-5.6,到時候還要找長距鏡和微距鏡,究竟為什麼得買這麼極端的東西啊~~~只能說哪個老闆請到少爺應該要覺得很慶幸,要是我才不要自掏腰包協助實驗進行,就算老闆再怎麼煩人都不會;反倒是老闆可能會覺得很嘔有人把實驗室花錢買的東西移做私人用途(如買進的筆電被我拿來播放BGM看電影),說起來還有點愧疚。
  這樣一套買下來要多少錢我已經不敢想像,或許足夠買下無敵兔機身吧!只是,光是我這個用550D用得很習慣的人(好像不值得自誇)摸到60D的許多快捷鍵都覺得頭昏腦脹,入門者呢?加油,少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虺不當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