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農曆新年、研究船歲修結束後,放儀器和採樣作業開始回升。

早就在過去一年的經驗中體驗到我很喜歡待在海上,或是海中,從海面看往陸地總會產生一種茫然。有的時候會想起那部早就不知道叫什麼的電影,主角是個有著鰓裂的亞種人,總會遇見女主角總會做些什麼反抗的行為,像是從海軍手中救出女主角什麼的。那大概是整部電影的精彩片段吧,但是我憶起的卻是男主角帶領女主角潛入海底,觸摸世上已經絕無僅有的土地。

人類似乎無法抹去對土地的依戀。

擁有鰓裂的還有亞人類摩菲,他的小金龍帶他回到應生的海洋。海盜的血統注定他該回到一望無際海天相連的故鄉,怎麼也不願在沙漠中乾涸。

他們絕對無法隱藏對海洋的渴望。

我所生活的世界自然沒那種不大合理的亞人類,最起碼目前看來還沒有這種傾向存在這種亞人類,所以我自然也不會有那種血統。只是每次站在甲板上,都有著「總算回來了」的感覺。


到了這個時節,我很開心。

--

又或者其實我沒想像中那麼喜歡海洋,只是在研究船上能算得上健康、有津貼、沒大人管,清閒或忙碌地工作中腦袋能一直轉,或許我是喜歡這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虺不當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