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松山文創園區,我想是因為那一圈湖水。湖水=濕地=生命力。看到水就想跳下去的性子沒改,大概就對這樣的環境有無可救藥的喜愛,文創倒是其次。也很喜歡舊時菸廠古老的建築,厚重的木窗一展開就是碧綠一片,隨著光射入猶如回到過去樹林還健在的盛景,可以催眠自己忽視過多的人影也可以催眠自己過濾背景的耳語。如果我也是隸屬於此,雖然我不隸屬於此,而這裡也不是我想像中的那個世界。或許偶爾,或許不只是偶爾,樹木的遮蔽是一種很好的隔絕。

IMG_0491

IMG_0493

 

被展演報導高級珍珠奶茶杯的情境圖所勾引,目標是「預見荷蘭。未來設計」,不過最後卻被台灣設計館的其他展品拉走。該展的Phenom G2桌上型電子掃瞄顯微鏡(SEM)大概是我最想要擁有的東西了,死性不改就是。

IMG_0503

IMG_0504

 

除了"荷蘭"之外,還逛了「台灣區」和「世界區」,台灣本身固然設計出很多出色的產品,像是腳踏車啦大同電鍋啦玩具啦,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藍白拖啊!這根本就是敝人學校標準配備之一,加上班服和體育短褲就可以在廣大校區裡遊走無礙,且不只堪用還能用到想換新的都不可能,絕對是窮學生的好朋友。它其實還有女朋友紅白拖,只是沒有它那麼有名便是。雖然現在可能已經沒那麼風行,我想在宿舍一角還是可以見到它偉大的蹤跡吧!我會懷念你的!

IMG_0547

如果是要講最吸引人的展室,應該會推薦「新年好─年節生活美學特展」無誤。其一是我看到萬白當中唯一一朵紅牡丹(應該),讓我覺得我幫我的玫瑰找到了朋友,或許是什麼人看什麼都會有什麼感受。桃樹終歸是要逃的,但玫瑰或是牡丹都可以留下,而且會自己成長出光彩。(我想要逃也不是那麼容易就是 XDDD)

IMG_0513

WP_000739

其二是我很喜歡這個剪紙的設計,團圓時的呼吸,總是花團錦簇,淹滿一年的想念與不想念。雖然年節已經要過了,雖然年節期間鎖喉被迫噤聲,但是那一些個心情,還是隨炊煙一同散漫開來。

IMG_0520

IMG_0521IMG_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虺不當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